​王景新: 服务患者 不计回报

2021-07-24 07:46:39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崔虹

从医20多年来,始终把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视为亲人,把为患者解除病痛作为自己毕生追求的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神圣天职,累计减免贫困患者费用近千万元。他就是石家庄市第六届道德模范——石家庄赋生堂中医院院长、河北赋生堂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王景新。

王景新旗帜鲜明地提出建设一个不是医院的医院,踏踏实实地让百姓看得起病,能治好病。患者山东淄博的范世志诊断为强直性脊柱炎,从那时起,病痛便一直没有与范世志分开过,王景新安排其在医院长期住下来,不但免费治疗,生活费也不让他掏。

邢台市广宗县的牛华明5岁,不幸患上强直性脊柱炎,随着年龄的增长,疾病从未离开过他,最终脊柱强直,骶髂关节、髋关节融合,膝关节变形。王景新得知这一情况后,下定决心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牛华明诊疗。2015年10月28日,王景新联合元氏铁甲医院免费为广宗县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牛华明做了手术,并免去其7万元诊疗费用,使牛华明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直立行走。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王景新不计利益,共资助和减免贫困患者千余人,资金达到近千万元。王景新每年拨专款50万元办公益养生大讲堂,普及全民健身项目等。

2020年疫情肆虐,王景新身先士卒,他提交请战书,组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团队。隔离点的防疫工作、居委会的防疫消杀工作、高速路口的排查……都留下了王景新的身影。石家庄赋生堂中医院向新华区抗疫人员捐赠了一批价值7万多元的物资,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新冠肺炎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

在他的领导下,多年来,赋生堂中医院不计回报,不畏艰难,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