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社区建设献力量 耄耋老夫妻不言累

2021-07-15 08:48: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热心服务居民 成了社区里的“名人”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杜慧 实习生 乔建薇)“夕照泥泞在脚下,高歌奋进笑哈哈;和谐社会大步跨,无私奉献传佳话。”这是杨保芳和她的老伴孙树稳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在平日家庭生活中,他们夫妻俩相敬如宾,坦诚相待;在社区里,他们积极参加合作路街道朝阳社区党总支的各项活动,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7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石市合作路街道朝阳社区所辖的北城路8号院,见到了小区里人人称道的杨保芳。老人今年已经82岁了,满头白发,但精神矍铄,光彩照人。她向记者展示了个人获得的诸多荣誉,有优秀楼院长、优秀党员、优秀志愿者、优秀教师等称号。“我们老两口还参加过电视台的好家风栏目,将家风建设经验传递给更多的人。”老人自豪地说。

杨保芳夫妻俩平日相处和睦,对待子孙事无巨细。在思想上,他们教育子女听党话,跟党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在他们的谆谆教诲下,女儿、女婿均成为教师行列中的佼佼者。

值得一提的是,杨保芳夫妇俩还是社区里的“名人”。他们是楼院的政治辅导员,担任编写板报的工作,传达党的方针和政策;他们还是社区里的“金牌调解员”。同时,他们还是社区图书馆和书画社的义务管理员,一年365天,无论刮风下雪,他们都按时到岗,热心向居民推荐内容丰富、可读性强的书籍,还向居民普及书画知识,让大家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采访时,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密切邻里关系,促进邻里和谐,小区经常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宣传活动,杨保芳就是社区文化宣传的“业务骨干”。为了当好大合唱的指挥,她苦心琢磨刻苦练习。看到大家冒着酷暑练习唱歌,她特意买来矿泉水和冰棍。演员练腰鼓打累了,她就一人送一袋牛奶。绿荫广场上有她合唱指挥的有力节拍,水上公园里有她击打腰鼓的铿锵声。杨保芳的积极热情带动了楼院的许多姐妹,大家热情排练,认真演出,为小区的文化生活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作为楼长和党小组长,我的工作做得越周到越细致,社区居民就会越满意,社区也会越和谐。”杨保芳对记者说,平时楼里有人生病住院,她还会带着营养品看望。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杨保芳夫妻俩的善举深深地感动了大家,小院里人情更暖了。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