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打包”成为餐饮消费常态

2021-06-13 13:04: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焦莉莉)“您好,剩下的这半份锅贴给您打包吧。”6月11日,市民牛志军和家人在省会某家餐饮机构就餐结束后,大堂经理张霞送来两个可降解塑料袋,主动帮他打包好剩余的餐食。

如今,“吃不完打包”在我市餐饮消费领域已经常态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自4月29日实施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部门职能,在全市餐饮单位广泛宣传引导,倡导节俭养德、反对浪费的好风尚,引导餐饮企业推出小份菜、平价菜。与此同时,市民的节约意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主动量力而食,自觉倡导“光盘行动”。当天,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的“文明用餐 节俭惜福”食品安全与反浪费倡议承诺活动,也是我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现场,市饭店烹饪协向餐饮业发出倡议,切实履行“反浪费”主体责任;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纳入培训内容;提醒消费者适量取餐,推出“小份菜”“半份菜”;树立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不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健全从点餐到打包的服务标准。

在当天的倡议承诺活动中,美团网络第三方订餐平台承诺,严格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审查和动态管理,加大“食安封签”投放力度,持续推动线上线下协同治理。美团等网络第三方订餐平台专门制作了《反食品浪费法》的宣传资料,8000余名“骑手”在送餐过程将发放给消费者。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