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交通路网 拉开省会发展框架 ——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宪英

2021-07-01 08:07: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宋 钧

市交通运输局全面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将积极推进三环内所有高速公路取消收费、三环路辅道全线贯通工作,计划9月30日前三环路内裕华路等6个高速收费站实现免费通行,三环路辅路全线贯通,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交通运输支撑。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宪英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抢抓政策机遇,进一步完善省会交通路网,拉开省会发展框架,改善主城区交通环境,切实提升省会的交通枢纽地位,构建省会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当前,将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快推进三环以内高速公路免费开放通行。

其中,对于省管新元高速、石太高速、石黄高速的裕华路、西兆通、北五女、南新城、石清路和西古城等6个收费站,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大与省交通运输部门的沟通对接力度,尽快实现省管高速如期免费通行;对于市管西柏坡高速、张石高速中华北大街支线、南绕城高速三环以内的收费路段,将尽快制定具体方案,分解任务,细化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9月30日前三环以内市管高速全部实现免费通行。

同时,在完成省管新元高速、石太高速、石黄高速3条高速公路转让工作后,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快制定按城市道路标准改造的规划方案,研究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破解资金筹措难题,早日启动工程建设,增强与城市主干路的连通,进一步构建城区快速交通骨架路网。

为尽快实现三环路辅路全线贯通,市交通运输局将全力开展“决战90天确保三环辅道全线贯通”行动,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加快实施东三环辅道贯通、高营大街改建、307复线改建、南三环辅道建设等4个项目,尽快打通12个堵点,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确保9月30日前102.3公里三环路辅路全线贯通,切实提升三环路的通行品质和服务能力。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