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保民:危急时刻挺身“保民”

2021-06-29 08:37: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崔虹

他叫吕保民,第六届石家庄市道德模范。

每每看到丈夫吕保民受的刀伤,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妻子赵敏卿都会心有余悸。惊险的一幕发生在2018年9月8日无极县幸福北街东中铺菜市场的早市上。当天上午7时左右,在无极县南汪村开小卖部的翟佳成和母亲曹爱芳一大早就来到县城进货,中年男子张某突然抢夺曹爱芳手中的挎包,翟佳成随即与张某争夺起来。

母子二人与张某拉扯的情景引起了不远处吕保民的注意,一贯热心肠的他想上去拉开他们。而此时,恼羞成怒的张某突然从包里掏出一把匕首,对着翟佳成连捅数刀。“把刀放下!”吕保民大喝一声,疾步上前,拽住张某的背包,试图将其制伏,张某则挥舞匕首向吕保民乱刺,吕保民没有退缩,歹徒几次想夺路逃窜,已身中数刀的吕保民都紧追不舍。在热心群众的合力协助下,歹徒最终被制伏。

吕保民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处于休克状态。医院对吕保民先后进行了两次紧急手术,经过10余天在重症监护病房的观察治疗,才脱离危险。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