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把“绿青”变“金银”

2021-06-28 08:48:4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现在,绿色发展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各地在防污治污、涵养生态环境上下足了功夫。然而,绿水青山并不会自己变成“金山银山”。如果对着绿水青山只是坐等、干看,除了养眼之外,势必变成“守着金山银山要饭吃”。只有积极更新理念、敢想敢干,才能真正把“绿青”变“金银”,实现生态、经济双丰收。

6月25日,滹沱河生态修复第三期工程正式通水,这标志着石家庄的“母亲河”——长达109公里的滹沱河生态修复主体工程全线完工。随着“生态河”逐步呈现,沿线经济也在换车改道、蓬勃发展。位于滹沱河北岸的正定县塔元庄村,乘势开发绿色农业、生态旅游、休闲养老等产业,村集体年收入从2013年的130万元增长到现在的3000万元。

在滹沱河晋州段,1000亩的玫瑰园里,从哥伦比亚引进的40多万枝玫瑰竞相绽放,它们将被深加工成玫瑰精油投放市场。1500亩的黄里透红大油桃挂满枝头,吸引了一拨又一拨市民前来游玩采摘,果农收入比以前增加三成。

“母亲河”变成了生态河、产业河,证明绿水青山完全可以变成“金山银山”。如今,赞皇、井陉、平山、行唐等西部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已经取得显著成效。然而,在实现生态变现上,似乎还缺乏大的突破。当从滹沱河的蜕变中获得启示,打破固有思维,坚持以高标准规划为引领,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引导广大农民放开手脚,创新经营模式,让绿水青山撑鼓“钱袋子”。

生态已然美,变现更开心。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