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革命遗址通览

2021-06-22 15:17:48 来源: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编写说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辑出版了《石家庄市革命遗址通览》一书。

本书主要依据2010年全市革命遗址普查成果资料。书中收录的革命遗址,包括党的重要机构旧址,重要党史人物的故居、旧居、活动地,重要事件、重大战役战斗遗址,具有重要影响的革命烈士事迹发生地或墓地等,也包括新中国成立后兴建的内容涉及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各类纪念馆、展览馆等纪念设施,以及能够反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重要历史活动、进程、思想、文化的各种遗迹等。

书中革命遗址,以县为单元,以旧址——遗址——旧居——故居——纪念设施为序;因平山县革命遗址密集且众多,基本以乡镇为单位排列。书中的图片及文字说明,多来源于普查时各县(市、区)提供的资料。部分图片,根据需要进行了重新拍摄;文字说明,经核实对有关事实做了修改;遗址名称,按要求做了规范化处理,力求准确科学;根据最新掌握的资料,增补了部分遗址。书中共收录414处革命遗址,图片425张。

石家庄党史资源丰富,革命遗址数量众多。这是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教材,是大力弘扬和培育伟大的民族精神的好载体。我们期望《石家庄市革命遗址通览》的出版,能让更多的干部和群众了解革命遗址的价值,认识到保护革命遗址的重要性,增强保护意识,使保护革命遗址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由于编者水平及掌握资料所限,书中错讹和疏漏之处在所难免。诚挚欢迎广大读者批评指正,积极提供革命遗址线索,以备今后补录、修正。

                                                                                        编者

                                                                                      2016年6月

编辑:马世星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