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记忆

2021-06-22 15:16:27 来源: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前言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揭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进行了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走过了辉煌的历程,留下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

作为中央人民政府的前身——华北人民政府的孕育之地,石家庄相较于其他各地,其革命和建设的实践更加丰富,也有更多应当的记忆和回味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石家庄市首开中国大城市之人民代表大会先河的历史,我们不能忘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全民为巩固新生人民政权、恢复和发展经济的拼搏斗争时代,我们不能忘记!贯彻党的过渡时期总路线,石家庄人民勠力同心完成社会主义改造、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红岁月,我们不能忘记!改革开放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解放思想、敢为人先,不断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壮丽诗篇,我们不能忘记!同样,进入新时代后,中共石家庄市委领导全市一千余万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建设美丽省会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也不能忘记!

70年峥嵘岁月,70年筑梦前行。中共石家庄市委带领人民以不渝的初心、扎实的奋斗,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答卷,留下了宝贵经验和启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写了《石家庄记忆》一书,以单篇独立叙事的方式,按时间顺序展示石家庄1949年10月至2019年9月间各个历史时期重大事件、重点工作、重要成就。这既是对石家庄人民70年来发愤图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崇敬和敬仰,更是为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接续奋斗,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石家庄贡献”。

     编者

2019年9月

编辑:马世星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