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三代住一起 和谐美满好家庭

2021-06-04 08:40:01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新华区妇联授予“最美家庭”称号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杜慧)提起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的崔会芹,熟识她的人都知道,她有一个温暖、幸福、美满的家庭,祖孙三代住在一起,夫妻二人相濡以沫25个春夏秋冬,两个儿子踏实上进,孝老敬亲。他们一家身体力行传承良好家风,用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家庭的美满幸福。崔会芹一家被新华区妇联授予“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崔会芹是基层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爱人是一名工程师,两人结婚已25载。崔会芹父母去世早,她深深懂得“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感受。2006年,崔会芹的公公去世后,她便将婆婆接来同住,祖孙三代过起了三世同堂的小日子。2018年,崔会芹的爱人因工作调动到外地援建新厂,大儿子大学毕业留在了外地,家里只剩下她和85岁的婆婆以及9岁的小儿子。“我要照顾好家,让爱人安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崔会芹想到做到。

这些年,她对待婆婆就像自己的母亲一样,倾注着爱与真诚。“婆婆一年四季的衣服都是我来买,各种新款衣服应有尽有,日常的零花钱也是我给。”邻居见到老人的穿戴,一眼便能感受到这个家庭的温馨与和睦。婆婆也逢人便说:“媳妇比自己亲闺女还亲。”

值得一提的是,婆婆有脚垫,爱人只要在家就给老人洗脚、剪指甲,两个孩子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也经常轮流给奶奶洗脚,而且家里有好吃的都是奶奶先吃。尊老爱幼的好家风在她家蔚然成风。小儿子写的《我有一个幸福的家》作文,就被就读小学采用,他还被评为“孝老敬亲好少年”。

将心比心,老人对待崔会芹也如同闺女。“我生大儿子时,婆婆在医院伺候了七天七夜;生老二后,婆婆也一直帮我带孩子,让我工作没有后顾之忧。”崔会芹不擅长做饭,婆婆就手把手教她。前不久,婆婆教会崔会芹包粽子,老人举着粽子对儿子说:“看,我们会芹也会包粽子了,虽然包得难看,但起码米不漏,能吃。”家里其他人听后哈哈大笑。

这些年,崔会芹还言传身教,教育自己的孩子要有爱心。为此,她经常带着孩子一起参加街道、社区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我们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分子,只有小家幸福,大家才能和谐。”崔会芹一家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好评。

不仅如此,崔会芹夫妻俩在工作中互相扶持,也都取得了不俗成绩。她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有一个和谐、美满的好家庭。“家和万事兴,和谐幸福多。”他们一家人坚信并积极践行着这句话,要将良好家风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