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家风促进邻里和谐

2021-05-19 07:55: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裕华区李银丽家庭获评市最美家庭

图为李银丽幸福的六口之家。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记者 郭莉萍

家庭和睦幸福是社会和谐美好的基础,居住在裕华区建通街道盛邦花园第二社区的李银丽有一个幸福的六口之家,丈夫、女儿女婿、两个帅气的外孙,一家三代人居住在一起,良好的家风家训,不仅使得自家家庭氛围和睦友爱,热情和善意也感染着周围的人。

2021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她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她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她就是最美红袖标李银丽。李银丽不仅仅是一名志愿者,作为楼长,她还组建了盛邦六区志愿者队伍,从早晨开始就挨家挨户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并嘱咐居民做好防护。核酸检测开始后,既要维持秩序又要登记信息,哪里需要,李银丽和志愿者团队就在哪里。疫情防控期间,李银丽带领着她的队伍始终坚持以疫情警报不解除、志愿服务不停歇的决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社区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李银丽夫妻相濡以沫34年,30多年来,李银丽不仅是家庭的贤内助,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全身心支持爱人的工作。对待自己的工作,更是严谨细致,认真负责,于2000年取得石家庄市第三届会计知识大赛金奖,在工作中多次受到表彰。李银丽夫妻二人都在工作中入党,这种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融洽的家庭氛围也一直影响着女儿,女儿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优秀的电视媒体人,凭借着出色的工作能力和干练的工作作风,也走上了领导岗位。

退休后,李银丽主动承担了照顾外孙的工作,让女儿女婿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让孩子们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在带孙辈的过程中,她悉心学习各种辅食制作,甄选购买教育书籍,精心把两个外孙培养得更加优秀健康,小外孙在幼儿园就懂得把自己的书籍捐给有需要的小朋友,良好的家风代代传承。

与邻友善是李银丽家家风家训的其中一条,在生活中,李银丽还是邻居口中的热心人。李银丽所居住的小区是2018年新交房的小区,入住装修的邻居较多,在装修中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尤其是没有经验的年轻人。每次听到邻居装修遇到问题,李银丽总是主动协助他们想办法,帮助解决问题,很多邻居业主因此避免了经济上的损失,大家发自内心感谢李银丽。2021年,李银丽家庭获评石家庄市“最美家庭”。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