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渐成习惯

2021-05-19 07:54: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贾姝媛)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近年来,“光盘行动”的倡导日渐深入人心,精打细算,按需点餐,吃多少点多少已逐渐成为人们的自觉行为。

5月18日中午12时,记者来到方北路市第一医院对面的饭店,市民周洁正在和爱人商量点餐,“咱们先点两个鲜肉烧饼,两碗馄饨,如果不够再点。”周洁告诉记者,家里有人在住院,中午一般就在快餐店就餐,点餐都是吃多少点多少。

随后,记者来到海底捞勒泰店。“您好,我们店内有自助调料、小吃、饮料和冰激凌,顾客可以按需自取,您两位可以点半份的菜品,后续还可以加菜。”服务人员一边为客人介绍店内菜品,一边依据顾客就餐人数,推荐适量的套餐。记者看到,中午前来吃火锅的人不少,在店内自助区,顾客们按需自助拿取薯条、爆米花等小吃。店内服务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顾客勤俭节约的意识都提高了,很少有点满一桌吃不了的浪费现象。偶尔有吃不完的,也会打包带走。

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应从每个人做起,从商家到市民,“光盘行动”已从宣传栏上文明用餐的提示语,变成了餐桌上自觉遵守的好习惯。随着勤俭节约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让“光盘行动”成为新风尚,用“小餐桌”推动城市“大文明”。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