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好人”张俊杰 为民服务不含糊

2021-05-07 08:51:23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不管多忙 一个电话她立马到现场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杜慧)从2018年8月到天锦社区工作那天起,只要社区居民遇难题,她不管多忙,只要一个电话,就立刻赶到现场为民排忧解难。3年来,她的爱岗敬业,她的乐于助人,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赞誉,还获评2020年度“新华好人”,她就是石市新华区天锦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张俊杰。

有人说,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头兵。2020年春节前夕,疫情突然爆发,张俊杰和其他社区工作人员临危受命,接到上级部门的电话通知,她立即取消个人休假,舍小家为大家,配合街道疫情防控临时工作小组完成深入社区的排查工作。从那天起,张俊杰吃住在单位,担当起疫情防控排查主力军的重任。

“那时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时间紧,任务重,我们需要对辖区5000多位居民进行摸底建档工作,这是一个重点,也是一个难点。我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走访入户,保证了社区入户摸底建档工作顺利完成。”在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同时,她的另一项工作任务就是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不光要依规依程序及时客观准确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回应社区居民关切,更要加强舆论管控,打击造谣传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天锦社区最终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人说,她是居民日常生活的贴心人,3年来,主动帮助社区失独家庭解决一些生活困难。采访时,有居民告诉记者,有一次,张俊杰正在医院就诊复查,突然接到社区居民马先生的求助电话,说其老伴走失已有两天。得知这一消息后,张俊杰取消复查,打车直奔运河桥和社区书记一起陪同马先生展开地毯式查找。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16时30分许,他们在长征街和平路交叉口附近找到马先生的老伴,马家人事后送来一面写有“关爱失独 大爱无疆”的锦旗表示感谢。

还有人说,她是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的好典范。天锦社区每月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一次志愿者活动,同时组织绘画、书法等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每次组织活动,张俊杰总是不辞辛苦、忙前忙后,有时甚至忙得忘记吃午饭,但不管多累,她从没有一句怨言。在她的带动下,有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主动参加到社区活动中来,为社区和谐美好做贡献。

天锦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张俊杰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3年来,她热心公益,情系社区,乐于奉献,始终保持一名爱岗敬业工作者应有的优秀品德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是社区年轻工作者学习的榜样,也影响带动自己的家人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为社区的文明和谐助力。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