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丢垃圾“丢”掉公德 景区内的不文明让美景失色

2021-05-06 08:27: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胡雁冰)五一假日,正定荣国府景区人流如织,众多游客尽情欣赏美景放松心情,然而游园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乱丢垃圾等和美景不相和谐的画面。

5月4日下午记者在荣国府景区内看到,这里每隔不远就设置有垃圾桶,大多数游客也会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内,然而其中部分游客却选择从远处向垃圾桶投掷,有的垃圾没有扔进桶中,游客却扬长而去,导致桶旁积攒了不少污物。接着向园内走,地面上能看到雪糕棍、毛豆皮、烟蒂、塑料袋、碎纸片等随手乱丢的垃圾,虽然有保洁人员随时清扫,但仍然赶不上一些不文明游客丢垃圾的速度。

在景区内的怡园,有游客给池塘内的金鱼丢食物,逗金鱼来逐食,结果清澈的池水上浮起了一层面包渣、火腿肠等留下的油污。此外,记者在景区内还看到了孩童攀爬假山石、攀援树木等不文明行为。

正在游园的游客王女士说,她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养成爱护环境、讲究清洁卫生的好习惯,出来游玩的时候可以携带垃圾袋,把垃圾带到附近的垃圾桶扔掉,避免污染环境。文明习惯的养成不是朝夕之功,必须从我们每个人做起,假日里不要让文明跟着“放假”。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