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城市新“夜”态

2021-04-18 07:28: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4月15日,2021年石家庄市夜经济在万达火车头步行街正式启幕,商家开展的夜间消费活动吸引了市民踊跃参与。五彩缤纷的夜经济不仅提升了城市品位,更成为拉动城市消费的新引擎。

市民在火车头步行街购物休闲,尽享魅力夜色。

市民参加各种夜经济活动,抢红包促消费。

夜经济启幕式上,踊跃参与活动的市民领到了带有夜经济标志的纪念品,活跃了现场气氛。

商场夜间延时购物促销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夜经济建设打造的一批城市综合体、商业步行街让市民流连忘返。

正定南城门景区推出的各种夜间文化活动吸引了游客,拉动了消费。

□本报记者 郭  卉/文

本报记者 张晓峰  郄  磊

王兆伟/图

城市夜晚最大的魅力,在于人头攒动的熙熙攘攘,在于此起彼伏的叫卖之声,在于流光溢彩的光影交织。所谓“人间烟火气,最暖凡人心”,大抵就是如此。走进华灯初上的夜色中、穿行于来来往往的人流里,身心尽情舒展、畅快感自由感扑面而来,这或许就是夜晚最“接地气”、最打动人心的地方。

在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之际,石家庄“夜经济”全面启帷,围绕夜间购物、餐饮、健身、文化、娱乐、旅游等“六夜”业态,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大餐”,赋予了这座城市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漫步于夜幕低垂的石家庄街头,沿街商铺灯火通明,或古朴、或时尚、或文艺,处处散发出不同于白昼的独特魅力,这是城市的另一副面孔,也是属于它的另一种美丽。

烟火气之上,文化和品位则是夜经济发展的“软实力”。正如,每个城市都拥有不同的资源禀赋、文化底蕴,夜经济的“打开方式”也应是千姿百态的。如何打造具有鲜明石家庄“印记”的夜经济,让游客过目难忘、流连忘返?如何雕塑“品牌”、优化“品质”,成为人们心目中如南京夫子庙、杭州河坊街、上海寿宁路般的“网红打卡地”,很值得我们去好好探究一番。

所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可圈可点的夜经济,绝不只是“深夜食堂”的一枝独秀。全方位梳理、挖掘城市文化符号,将一个个形式多元、体验更佳的夜经济元素穿点、连线、成面,形成独具魅力、亮点纷呈的石家庄夜生活“生态圈”,方能更好地彰显“越夜越飞扬”“越夜越美丽”的城市繁华。

让人气聚起来,让商圈火起来,让城市的夜晚亮起来。这样的夜经济,难道不香吗?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