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夜经济多业态深度融合优化消费供给

2021-04-16 09:59: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释放全新活力 撬动消费升级

——2021年夜经济多业态深度融合优化消费供给

□本报记者 焦莉莉

4月15日晚上,在火车头步行街活力四射的热舞快闪中,我市2021年夜经济火热开启。

今年是我市连续第十二年开展夜经济建设,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目前我市已经成功打造了一批标志性特色商业街、城市综合体等品牌项目,夜经济呈现出上水平、出品位的特点,给消费者创造了更加多元化的夜间消费新场景。

同频共振再掀夜经济热潮

华灯初上,火车头步行街头霓虹闪烁,流光溢彩,灯带的造型错落有致,营造了浪漫的氛围。

步行街在中央广场设置了四面网红打开墙,融入了城市地标、夜经济标识、时尚潮流等多种元素,吸引了众多市民拍照合影。在启动仪式前,步行街在中央广场播放了彰显新潮时尚的夜经济宣传短片,镜头中穿插了全媒体“笑容打卡”大型街采活动中记录的精彩瞬间;随后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节奏,现场演员带领群众在街头一起快闪舞蹈,尽情释放自我。

当晚,启动仪式还在正定县阳和楼演艺舞台设置了分会场,通过与主会场直播连线的方式,一起分享了古城夜经济盛况,多地同频共振营造了欢快而热烈的浓厚氛围,再次助推我市夜经济掀起新高潮。

从当天开始,全市139家重点商贸企业即日起延长夜晚营业时间,共涉及566家门店。这些门店将分别在夜间举办业态丰富、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为市民打造多元化的夜间新消费场景。市民可以用手机登录“石家庄夜经济地图”,寻找自己喜爱的夜食、夜购、夜演、夜练、夜游、夜宿等项目,获取项目的详细信息,享受更高品质的夜经济服务体验。

惠民红包激活消费潜力

在当晚的启动仪式上,市夜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庄尚商务”微信公众号平台分批发放惠民红包,进一步激活消费潜力,拉动消费持续回暖。

据介绍,这次的夜经济惠民红包,总金额为100万元。红包面额分为10元、20元、50元三种。将分别在4月15日、4月16日、4月23日、4月30日发放。红包有效期为4月15日至5月15日。夜经济惠民红包从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号“庄尚商务”即可领取,该红包可以在全市74家企业的486家门店消费时使用,涵盖多种夜经济业态,没有任何消费门槛,红包直抵现金,让市民夜消费、夜休闲、夜生活时均能享受到优惠。

现场还发布了《夜经济白皮书》,对石家庄市十多年来夜间生活中涵盖的几类典型活动进行了多维度的分析,为进一步深化夜经济建设,满足市民与游客的夜间生活与消费需求提供数据与经验参考。

深度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增强城市活力,促进消费提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市夜经济建设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加大政策支持,创新消费模式,优化消费供给,培育打造一批夜间经济品牌示范区域和活动项目,并通过政府引领,市场运作,逐步实现活动的品牌化、特色化、项目化,形成布局合理、业态多元、特色鲜明、管理规范、区域协调发展、商旅文体深度融合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持续推进夜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加强夜经济规划布局基础上,大力培育夜间生活业态。依托既有重点商圈,突出购物主力业态,完善设施配套,优化业态布局,激发夜间购物、餐饮、健身、文化、娱乐、旅游等业态的活力;并通过购物节、啤酒节等高品质夜间休闲活动,整合资源,借势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及当地明星网红营销,提升夜经济品牌影响力和城市品位。

在打造特色商业街区方面,重点改造提升民族路步行街这条国家级试点步行街,火车头步行街、勒泰庄里街2条省级试点商业街,培育打造5条市级试点步行街,在各县(市、区)培育挖掘N条特色商业街,形成“1+2+5+N”多层次、多业态、各具特色、管理规范的商业街发展格局。推动升级消费,加大业态融合,鼓励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有机融合和良性互动,鼓励企业进一步丰富商品和服务供给,提升消费智能化、便利化水平。

我市多部门将共同护航夜经济发展,加大对夜经济主题活动和品牌项目的营销,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助力打造石家庄夜经济IP。围绕夜间购物、餐饮、健身、文化、娱乐、旅游等“六夜”业态,推出行业知名人士“代言人”,完善“石家庄夜经济地图”,为加快夜经济繁荣与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