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门关的夜色惊艳了时光

2019-12-19 08:25:31 来源: 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铁水在空中如烟花般绽放绚烂夺目。

  ■夜晚的土门关景色迷人。

  ■游人在“雪”中欣赏飞舞的铁花。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游人的热情未减。

  ■一对母女正在“雪中”拍摄照片。

17:30,土门关驿道小镇,掌灯人薛保祥师傅身穿长袍,准时登场,一声号令深远悠长“吉祥富贵,四季平安”“吉时已到,掌灯”,近万盏花灯、彩灯次第点亮,布满了整个驿道小镇的街巷、广场、亭台、水榭,照亮了土门关的夜。

□文/本报记者 冯月静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这里,温暖炽热的雄关烽火灯、叱咤风云的金龙探海灯、熠熠生辉的金球灯、星光闪闪的走马灯、璀璨明丽的钻石灯、浪漫轻盈的水母灯……灯如海,人如潮。

此时的土门关驿道小镇南区啤酒广场上,雪一片一片地开始飘飞,在彩灯的照耀下,更加浪漫温馨。有情人站在那里静静地听雪落下的声音,手相牵,心相连,让这夜色更美。每天17:00-21:00之间每个整点、半点,这里都将飞雪15分钟。

夜色更浓,到18:30,啤酒广场的水池旁,随着激情的音乐响起,传统非遗绝技打铁花表演开始了,随着传统技艺人的手臂挥舞,铁花腾空而起,似一朵朵烟花绽放,光芒四射。旁边雪花飞舞,这里火树银花,冰与火的交融美轮美奂,惊艳了时光。据介绍,每天18:30、19:30,择机表演打铁花。

这里每晚正在上演的是土门关驿道小镇“第二届土门关灯会”,它以传统的“长安上元灯会”和现代的“日本长崎灯会”为蓝本,以整个小镇为舞台,量身定制了近万盏传统花灯,彩灯和大型灯光装置艺术作品巧妙布置在小镇充满市井风情和历史风韵的街区之中。在土门关驿道小镇的南区啤酒广场和三省池广场,还有科技时尚感更强烈的激光炫彩秀、网红呼吸灯……

据介绍,“第二届土门关灯会”将持续至2020年2月16日,其间有“感恩节”“冬至”“圣诞节”“元旦”“春节”“元宵节”“情人节”等,土门关驿道小镇还将结合灯会的推进,穿插“土门关新年音乐会”“土门关灯会汉服艺术秀”“土门关驿道小镇庚子新春大庙会”“土门关元宵节喜乐灯会”等精彩主题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土门关灯会开幕至今已经近20天时间,景区接待游客量达20万人次,日均1万人次,十分红火热闹。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