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将成为省会的“香榭丽舍大街” ——走进民族路商业步行街

2019-09-09 16:16:19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焦莉莉

见习记者 刘俊科 王 宠

夜幕中,行走在民族路商业步行街,你看不见行色匆匆的人群,只看到那惬意谈笑的人群和那流连于景观小品中拍照留影的市民。这里的节奏很慢,每个人都是走走停停,不想错过任何的美景、美食、美物,这里每一寸风景都是可以触摸到的。

民族路商业步行街位于省会新百广场和东购银座北侧,东起公里街,西至青年街,全长1000多米,宽约18米,周边商场、店铺林立,是省会较早的商业聚集区。近两年,我市对这条步行街景观进行了改造提升。

华灯初上,在五光十色的彩灯照耀下,步行街更为热闹。多彩的环形彩虹廊不停地变幻着颜色,人们驻足这里拍照留影,晒到朋友圈里。街边的座椅随处可见,人们晚上逛累了,可以小憩一会儿。

沿街每隔数米的灯箱上,还有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明标语和宣传画,彰显文化底蕴;另外,步行街还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在服务站可以问路和咨询商品分布等等,给市民和游客提供方便。

经过华丽蜕变,如今这条步行街已形成餐饮、休闲、购物业态齐全的潮流聚集地,既有银座东购这样的高端百货中心,也有湾里庙等接地气的时尚服饰街区,还有各种各样的美食店铺,让食客的味蕾得到充分满足。

“吃宵夜,来民族路绝对没错!”省会市民韩薇薇说。在颐高数码大楼附近的食尚小镇中,叁签客、陕旧旧等特色小吃品牌应有尽有。为了招揽食客,有的商家还推出“吃辣挑战,完成免单”的营销活动,许多食客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地处繁华地带,民族路商业步行街有很多“有故事”的店铺,有的餐馆已经就开了十多年,虽然看起来外表简陋,但不少食客慕名前去探店。“我经常晚上下班后,来吃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韩薇薇介绍说,还有一家店的酱香饼特有名,晚上高峰期还需要排队购买。

在民族路商业街上有一家虾蟹主题的餐厅,从天元名品北门西侧沿楼梯上二楼,走廊中龙虾、香辣蟹的图片,让人食欲大振。餐厅装修风格简约休闲,置身其中,倍感舒适。来这里就餐的大部分是附近写字楼的年轻人,下班后约上三五好友,谈笑风生,果腹之余,一解白日的疲乏。

“作为步行街的典型代表,民族路商业步行街在丰富居民生活、活跃城市经济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我市还将继续对这条步行街进行改造提升,“这里将建成省会的‘香榭丽舍大街’”。

目前,民族路国家高品位步行街试点建设已经提上日程。我市将结合城市发展定位和现有基础,继续完善配套政策措施,探索引入新的经营业态,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