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相伴 夜景如画 ——走近鹿泉区太平河十里花廊

2020-06-01 10:30: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焦莉莉

初夏的夜晚,鹿泉区十里花廊鲜花竞相绽放,太平河水面光影交织。漫步这里,既可以近赏河岸绚烂花坡,也可以远眺西山卧佛奇景,如画的夜景让人流连忘返。

鹿泉区太平河十里花廊是我市夜经济建设打造山水特色夜间休闲消费带的重要载体。近年来,石家庄市夜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做好夜购、夜食的同时,围绕高品质夜游做文章,大力培育十里花廊等夜休闲项目,为市民和游客打造夜旅游好去处。

十里花廊将植物园、秀水公园、石柏公园、海山公园连成一片,经过连续多年的景观提升工程后,这里已成为集旅游、健身、休闲为一体的特色生态旅游产业带,被众多市民和游客称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满眼是绿,处处是花”的夜经济新地标。

十里灯光,十里美景。在万盏灯火的点缀下,太平河宛若星河,绵延不绝。这里沿太平河两岸打造了占地约7500亩的花海,布设了流星雨、玫瑰灯等夜景照明景观,映衬得阳光花廊、河畔花廊、稚趣花廊、浪漫花廊等凸显“花乡本色”。市民和游客徜徉其中,或拍照留念,或欣赏夜景,好不自在。

“两岸广袤花如海,一条宽阔路望佛。”一位老者深深陶醉于色彩斑斓的夜景之中,轻轻吟诗。“茶余饭后,来这里走一走,挺惬意的。”不少市民专程从市区驾车到十里花廊散步。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作为中国夜经济影响力十大城市,下一步还将继续发力夜游等多元化夜间休闲业态,着力建设提升一批特色突出、品质高档、环境优美的夜间经济载体,依托山前大道和滹沱河,打造山水特色夜间休闲消费带,营造高品质夜间消费环境,提高市民生活品质。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