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观光采摘果园成市民休闲好去处

2019-10-16 09:30: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沃野铺画卷 果香溢农家

——我市观光采摘果园成市民休闲好去处

□本报记者 杜倩倩

眼下正是瓜果飘香时节。我市采摘果园不断迎来大批游客,许多市民一边采摘,一边拍照游玩,体验丰收的乐趣。

走进佐美庄园葡萄园,青翠葱茏。前来采摘的游客分散在采摘园里,尽情享受着丰收的乐趣。架下挂满了串串葡萄,浓郁香甜的气息阵阵袭来。清清的池塘、碧绿的草地……这哪里是乡村田野,俨然就是风景区。“葡萄只是园区10余种果品中的一种。园区一年四季都有采摘项目,并且精品果还打入了城市高端市场,实现了订单式销售。”佐美庄园负责人吕宪松介绍说。

走出佐美庄园继续向南,栾城区的锦绣庄园、垄上庄园等观光果园的标识牌也相继出现在路两侧。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观光果业,不断优化品种结构、提质增效、晋级上档、完善设施,使之成为了一项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

在矿区天户峪昊源林果场,四处环绕着苹果树、甜柿树、山楂树。树上缀满果实,香味扑鼻,令人垂涎。

来自市区的游客贾从亚从果园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果篮,正准备领着孩子去苹果园采摘,她说:“这儿的苹果特别好吃,又脆又甜,水气也大。每年我们家都要过来采摘几箱,不光自己吃,还要送给亲朋好友。”

据介绍,矿区立足水果种植资源丰富的优势,贾庄镇天户峪“甘林苹果谷”以其独特旅游产业的魅力,全新打造了300亩苹果、50亩无涩甜柿和30亩山楂林的“甘林苹果谷生态园”。不仅如此,还打造了大地花海、丛林餐厅、萱草书屋、乡村风物馆、四季果园等“甘林苹果谷”系列文旅产品,让游客来这里采摘之余,畅享田野乡间体验更多的乐趣。

如今,各级观光采摘果园不仅给市民营造了一个个休闲、旅游的好去处,更为当地农民铺就了一条条金色的致富路。在平山县南策城村,村民高兰亭望着门前往来穿梭的车辆,乐得合不拢嘴。她说:“这些都是到村里来采摘寿桃的游客。每年从中秋节开始,来采摘的游客就会多起来。现在我们不用出村,寿桃就能卖个好价钱。”

目前,我市经济林建设已呈现出规模化、基地化、区域化发展的特点,各县(市、区)纷纷集中连片建成了一批千亩、万亩片区,聚集效应逐步显现。同时,当地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纷纷由传统农业种植向果品采摘及旅游观光转变,实现了农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和提档升级。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