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顺饸饹

2021-04-09 16:30:5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说起美食,正定人定会如数家珍。宋记八大碗、郝家排骨、马家鸡、崩肝、饸饹、热切丸子、烧麦等等,一个手指头都数不过来。在正定大街上,可以看到很多饸饹馆,饸饹这种美食是北方晋冀鲁豫陕五省的传统特色面食之一,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来到正定,百年老店正顺饸饹馆是一定要尝尝的。

正顺饸饹馆是一家清真饭馆,在正定古城方圆百里可谓人尽皆知,赶上饭点过来吃,经常会遇到排队等位的情况。店里除了主打的饸饹,各色美食也一样俱全,八大碗、正顺崩肝、热切丸子、烧饼夹肉都有,食客可以根据各自的口味喜好点餐。

正顺饸饹馆的饸饹面光滑细长,吃进嘴里筋道柔韧,筋而不硬,细而不断,柔韧耐嚼,光滑爽口。饸饹汤油而不腻,味香浓郁,回味悠长。正顺饸饹之所以如此特别,在于它的主料以荞麦面、白面、榆皮面为主料,荞麦虽是饸饹的主料,却不能独当一面。荞麦面缺乏粘性,加白面和榆皮面都起到了增加粘性的效果,而且使饸饹口感更筋道顺滑。

除了饸饹,缸炉烧饼夹肉也是正顺饸饹馆的特色产品。这种烧饼用火炉烧缸制作而成,因此得名缸炉烧饼。把烤到色泽金黄,加上肉的长方烧饼捧在手里,轻轻放到嘴边,“咯嘣”咬一口,又脆又酥。烧饼中的肉略肥,增加了香浓的口感。很多人吃到最后,不仅烧饼和肉吃光,就连掉在碗里的芝麻粒也要捡起来吃掉。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