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一味

2021-04-09 16:25:4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燕赵晚报融媒体记者 钟蕾

体验师:成晨辉



李家熏肉在石家庄倍受推崇,听说熏肉以秘料加上砂锅老汤卤煮,香气浓郁。怀着一颗吃遍庄里外的心,我们一行人伴着暖阳直奔离我们最近的桥东区胜利南街,去庄里著名的熏肉餐厅——石门一味尝尝鲜。

来到饭店,第一印象是环境干净整洁,从细节处可感知其用心程度。听服务员介绍,这熏肉是皇家御膳,并且已经传承到第九代!无极人李善魁为康熙御厨。李善魁及其后人共侍奉过九位皇帝,直到民国初年,李善魁后人才得以重返民间,石门一味酒店聘李善魁第九代传人李振杰为熏肉师傅,皇家菜才得以飞入寻常百姓家。

李氏家族熏肉系列为酒店主打菜,我们自然要多点一些招牌菜,特色熏猪手、特色熏猪尾、特色熏猪头肉、特色熏肉拼盘各点了一份,分量很实在,味道极香,入口即化。熏肉色泽红润鲜亮,外形厚实饱满,切片食用,没有搭配任何酱料,老汤的浓郁和骨香的鲜味,真是越吃越有胃口。加上色泽金黄、外皮酥脆的缸炉烧饼,皮薄馅多的大包子,大人、小孩在桌上吃得不亦乐乎。

除了熏肉,当然还要来点素的!石门一味自制的鲜豆浆、石磨豆腐、豆皮等同样令人赞不绝口。豆制品有何不同之处?它们这里的豆浆是用驴拉石磨制成的,然后放到大铁锅里煮,保留了原始的浓香,浓而不腻,这样的豆浆恐怕在别的地方是喝不到的。店内自制的石磨豆腐口感劲韧、豆香浓郁,蘸上红椒酱、青椒酱、韭菜花或香菜,细细咀嚼,风味各异。自制豆皮也非常不错,强力推荐!

品尝美食期间,一些喜欢喝酒的男士要来一壶烧酒。烧酒气味芳香纯正,入口绵甜爽净。女士和小孩子则可以尝尝店里自制的酵素,全部由新鲜优质的水果发酵而成,可以排毒、养颜、美容、瘦身,口感甚好。

吃饱喝足后在座位上小憩,熏肉的香味犹在,亲情、友情也在饭桌上蔓延,真是无比惬意!这顿饭,吃的舒心,吃的愉快!

体验评价:李家熏肉是庄里有名的熏肉馆,可谓系出名门,声名远播,拥有诸多偏好这口的忠实食客粉丝。那里的熏肉以口味纯正,肥而不腻,量多料足而著称。每到饭点,如果不早早去排队,你想吃的那款熏肉就很可能卖断货了。此外,那里的豆制品是纯手工自制的,也是店里的每日爆款。下次谁再说咱庄里美食没特色,记得一定带他去尝尝拥有深厚美食文化及独特口感的石门一味!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