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老院子美食村

2021-04-09 16:17: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李家老院子美食村即老院子饭店,是一家集传统民居建筑群、石家庄历史文化博览、地方特色餐饮、绿色生态采购体系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以其深厚的民俗文化内涵、典型的冀中建筑风格,成为省会文化经济的一张特色名片。

李家老院子由婚宴大厅、美食街、中国老手艺博物馆三个板块组成。美食街有风格各异的八大四合院,院落之间高低错落,布局合理;建筑材料或砖或石、或木或竹,都取材于老旧房屋拆迁留下的砖、石、瓦、木,古旧的色调和纯手工雕制的门、窗、梁、檀,折射出石家庄市民间民俗文化的悠悠岁月。院落中的每个房间均以周边县(市)原有的村镇名称命名,如高迁、老获鹿、真定府、深泽等,成为人们怀念故土、寄托乡愁的一个载体。

李家老院子菜品地方风味突出,充分挖掘民间传统菜,坚持选择天然、绿色、安全的原材料,同时传承传统的手工制作技艺,形成了风味独特的地方民间菜品菜肴体系。其特色菜品老李家“肉皮冻”、老李家秘制“驴肉烧麦”、老获鹿香脆“烧饼捉肉”、老获鹿“荞面饹饾”、老李家“熏肉”、梨香柿子“腌肉”等深受大众欢迎。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