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 从小做起

2021-04-09 08:24:5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贾姝媛)“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农民伯伯种田很辛苦……”近日,在开乐贝贝幼儿园大郭园区,老师正在给孩子讲光盘行动的意义。

“我们经常在吃饭前教育孩子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其中既有农民伯伯的辛勤汗水,又有厨师阿姨的辛苦劳动,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粮食、爱惜粮食,做到不剩菜不剩饭。”开乐贝贝幼儿园大郭园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园长期以来,从小托班开始就对孩子进行“光盘”等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教育。让“不剩菜、不剩饭、光盘行动”扎根于孩子的心里,从小做一名合格的“小公民”。

“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随着“光盘行动”的深入开展,很多家庭也把勤俭节约当作家风来传承,教育后代珍惜粮食,不浪费。“光盘行动”要从娃娃抓起、从教育入手。学校老师应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每个家庭都要行动起来,让孩子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不浪费一粒粮食、一点饭菜、一滴水的好习惯。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