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包子

2021-04-08 17:30: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每次走到省博物馆,大脑第一反应便是一会儿去吃红星包子或熏肉大饼。

从营业初期到现在,一直受到吃客的青睐。那时候最大的乐趣,就是发了工资,到红星包子门口排队吃包子,油乎乎的包子捧在手里是一种极大的满足和炫耀。即使现在外出工作,回到庄里不去高档酒店不去奢华会所,而是熟练地把车停在国际大厦对面路边,就是为了吃上一口念念不忘的红星包子!

现在红星包子家常菜馆刚开业2年左右,走进来,包包子师傅们围坐在一起,擀皮、包馅有条不紊。红星包子依旧是国营饭店,店里节奏相对要慢,包子的做工选料实在。

而就餐区不乏上年纪的老顾客,提上一瓶酒约上当年老朋友,炒几道家常菜,点上两屉肉包,吃的相当尽兴。要说店里的服务,和包子的“气节”相符,来此种老字号饭店吃饭,脾气再急的人也露出了温柔的一面。

味 道

红星包子绝对是石家庄包子的老字号,自1969年以来,已有四十多年的历史。

1969年以前叫大春芳,1969年以后叫红星餐厅,1980年之后叫红星饭店。

2000年9月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华名小吃”称号。2015年跻身夜经济“十大名吃”之一。

而要说到其由来,其实红星包子脱胎于天津的狗不理包子,小巧玲珑、松软利口、清香不腻。老石家庄人常说挂在嘴上的一句话便是:“饭后总不饱,只想红星包”。

作者 巧手巧生活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