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文旅大餐 游客自觉“光盘”

2021-04-06 08:35:0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马冬胜)清明小长假,石家庄不少市民选择在家门口附近周边游,一些景区纷纷推出独具特色的文旅大餐,让游客看美景、品美食、赏传统非遗文化。记者注意到,虽然景区游客量较平时明显增多,但是在测温、游览、观看演出等人员较集中的环节,游客普遍文明礼让、自觉排队、不拥挤,玩儿得舒心愉快。

在古城正定,隆兴寺和荣国府等景区都推出了独具特色的表演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在隆兴寺景区门口,游客自觉排队并保持安全距离等待测温、扫码进入景区。在景区内,游客在观看东方美神舞剧表演以及参与系福条、挂福牌等活动时,虽然人多却不拥挤,热闹却很有序。在荣国府的西府海棠树下,拍照与花合影的人很多,但是大家互相配合,你拍完主动让出位置让别人拍,尽量互不干扰。在景区门前广场观看“刘姥姥迎宾”表演时,虽然没有台上台下的区分,但游客都很自觉地站在表演区外,不影响整体场景,也不影响到其他人观看。

在鹿泉区土门关驿道小镇,田园民谣音乐节在这里举行。夜幕降临,游客在音乐声中漫步小镇,体验传统文化,品尝各种特色美食。在一家特色烧麦店内,一家三口把吃不完的烧麦主动打包带走。记者注意到,有一些游客虽然一边走一边吃,但是,并没有人们随意丢弃竹签、一次性餐盒等垃圾。“现在环境越来越整洁优美,人们素质也都越来越高。大家都不乱扔垃圾,你如果乱扔自己都会觉得不好意思。”游客周先生说。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