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自觉“光盘” 文明节俭持之以恒

2021-04-06 08:06:1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首席记者 范玉蕾)清明小长假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光。其间,不论郊游野餐还是饭店里堂食,许多市民都自觉节俭、文明用餐。

市民杨女士一家四口趁假期远足封龙山,一路登山一路欣赏各色山花,还共享自己带来的美食,其乐融融。“其中面包、小吃都是提前在家制作好的,适合孩子们的口味,量也不大,够吃就好,健康又不浪费。”杨女士说,一家出游,孩子们十分高兴,吃得也很欢畅。

而在先天下广场一家中餐厅,记者看到,店里悬挂着醒目的“光盘”“节约”的宣传画,营造出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满堂客人中不乏与儿女相聚的老年人。“孩子们说这里的烤鸭很好吃,正好好久没吃了,就跟着孩子们一起来尝尝。”在这里就餐的魏大妈说。一家五口人点了一只烤鸭,外加两道热菜和一些主食,基本没有剩菜,临走还打包了鸭架,回去煲汤。

记者在其他几家餐厅也看到,市民就餐基本做到理性点餐、剩余打包。节俭、文明用餐好习惯贵在持之以恒。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需要发扬“光盘”精神,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