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分餐 健康生活每一天

2021-03-24 08:14:19 来源:原创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首席记者 范玉蕾

随着“光盘行动”在省会深入开展,广大市民节约、文明、健康用餐意识越来越强。不仅在外就餐习惯“光盘”,使用公勺公筷、分餐而食,还把这些好习惯带入家庭的日常用餐。

3月23日中午,市民君辉正忙着给一家人准备午餐。“现在我们家越来越习惯小份菜了,每顿饭炒菜都是每样一小盘,每样都能吃光。不像过去一炒一大盘,最后还剩下好多。”她说,家里做小份菜后,再也不用为倒掉浪费、不倒掉吃剩菜尤其是隔夜菜又不健康的问题而烦恼了。不仅如此,家里还习惯了分餐,专门买回来不一样花色的筷子和碗,每人一双专属筷子和一只碗,也有公筷、公勺。餐具也经常消毒。这样,每天吃饭吃得节约又更健康。

其实像这样的家庭现在越来越多。有关部门、餐饮单位也在积极营造社会氛围,不断为提升市民文明用餐意识。比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就向广大市民和餐饮服务单位发出“公勺公筷·文明用餐”倡议书,倡导“公勺公筷摆上桌,分餐进食好处多”的健康理念。

俭以养德,好习惯贵在坚持。希望更多市民从自身做起,节俭惜福,文明用餐,健康生活每一天。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