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漂亮妈妈

2021-03-08 09:47:52 来源:原创

字号
  • 超大
  • 标准

33 王淑梅.jpg

妈妈王淑梅(右)

讲述者:许晓雪

我的漂亮妈妈名叫王淑梅,出生于1951年,今年70岁。

这张老照片拍摄于1967年,那年妈妈(右)十六岁,正是花季年华,旁边的女孩是她的闺蜜,俩人从小学到初中一起上学,一块住校,无话不谈。

这张照片几年前我才第一次看到。这两天再次翻看,才意识到妈妈不是一直都是“妈妈”,就像《你好,李焕英》电影里所说“我们不要忘记,每一位妈妈,都曾是花一样的少女。”

在我心中,妈妈是个漂亮的美人,看照片中她的苹果肌,多美!妈妈有一双大眼睛,两个酒窝。可惜的是,我哪样也没遗传到,模样更像现代版“韩系”帅哥爸爸,尤其是他的那双迷人的小眼睛。

妈妈不光长得美,还是个爱美之人,从小就把我打扮得像个小公主。四岁的时候,她就带我去理发店烫了一头小卷发,那可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啊,好前卫呢,路上人见人夸,这小姑娘真洋气。

小时候,我每年过年的新衣服都至少要添两套,买不着符合妈妈要求的,她就自己裁剪,用缝纫机亲自给她宝贝姑娘量体裁衣。我最喜欢妈妈给我做的中式小棉袄,斜襟的、中襟的、真丝的、纯棉的,样子花色都老好看了,连上面的盘扣,都是她无师自通琢磨着做的。

妈妈是个会计,对工作特别认真负责,每年岁末年初正是她最忙碌的时候,我半夜醒来,时常看到她还在灯前伏案加班,有时能忙碌到凌晨三四点。

等她一忙完工作,就开始加班给我制作过年新衣。依旧是在橘黄色的台灯下,妈妈一针一线地忙活着。那时我每晚伴着哒哒哒哒的缝纫机声入睡,次日清晨都会欢呼雀跃地一骨碌身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查看”新衣进度。穿上过年新衣,妈妈总会带着一脸疲惫,笑看着我,让我左转转右转转、前走走后退退,看看衣服是否合体,是否还需要修改。

那时的我,却忽略了妈妈过年有没有新衣服穿。

几年后,妈妈有了我弟,她又开始捯饬他,穿上全套的小西服、马甲衬衣领带,头发喷上摩丝,梳个小油头,精神帅气得很,绝对是我们小区最靓的仔。

后来,我毕业工作挣钱了,开始给自己买新衣买新鞋,妈妈总会评价一番,偶尔还会试穿。现在想想,那时的她是在代入自己的青春吧!

再后来,我有了女儿,我弟有了儿子,商场售卖的衣服款式越来越新颖,已经不需要妈妈再熬夜赶制新衣了。可她还是坚持给孩子们做简单的肚兜、罩衣,只要她看到喜欢图案的布料,肯定会给孩子们做一件。

如今,妈妈已经到古稀之年,但她依然爱美。帮子女把孩子带大后,她又把精力放到了自己身上,常年一头棕色小卷,喜欢长裙阔腿裤,喜欢皮鞋小矮靴,出门总是精心打扮,夏天还特别注意防晒,戴好帽子手套,比我都讲究。

她最喜欢绿色,好几年前我买的一件短袖针织上衣她最喜欢,穿的次数也最多。

谢谢妈妈,从小让我生活得衣食无忧,精致美丽。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变老,以后我一定会买更多漂亮的衣服给您,给您无与伦比的美丽。

我爱我的漂亮妈妈,祝愿妈妈健康快乐,福寿安康!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