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

2021-03-03 16:20:04 来源:原创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正定新区,是集展览、会议、活动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场馆。它的7个标准展厅,全部采用罕见的双向悬索结构。展厅大跨度屋盖,主承重结构最大跨度105米,次承重结构最大跨度108米,把中国悬索结构推进到世界领先的水平。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的特点是所有展厅实现了“全无柱设计”,这样设计的优点是将展厅面积利用最大化。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落成前,只有德国汉诺威会展中心拥有全球唯一一个跨度为36米的悬索结构展馆。而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的悬索结构跨度是汉诺威会展中心的3倍,一举成为全球最大采用双向悬索结构的会展中心。

在追求绿色、环保的当下。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以“节材、节水、节能、节地”为基本要求,积极响应了国家绿色发展理念,一举通过了我国建筑行业最高级别的官方认证——绿色建筑认证,并获得了最高等级“绿色三星”的评价,成为优质绿色建筑的典范。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建筑面积35.92万平方米,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会展中心。在项目设计理念上,采用“一桥居中,两水分片”的形态布局,取“碧水宏桥”之意,融合赵州桥拱形、正定隆兴寺山墙等古建筑精华,将地域文化特色与优美的悬索结构设计巧妙结合,充分展现了石家庄独有的地域特征和城市魅力。

image.png

截至2019年年底,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累计举办展会活动100场,其中展览47场(含活动)、会议53场,国家级展会5场、省级展会21场、市级展会10场,展会总面积488万平方米。据不完全统计,共计参展商8608家,客流总量294万人次。正逐渐成为河北会展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贡献力量。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