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奋蹄“角”色新

2021-02-26 16:29:40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造成较大冲击。作为省会城市,我们坚持紧贴实际,积极主动作为,着眼提质增效,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

自做奋蹄牛。困难就是磨刀石,省会必当领头“牛”。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唯有自我加压、负重前行。广大党员干部须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以敢打必胜、事争一流的信心决心,扬长补短、深入挖潜,加快推动企业复工达产,把疫情期间聚集的生产能量爆发出来,开足马力生产,实现快速发展。目前,我市规上工业企业复产1302家,规下工业企业复产3045家,形势见好,但在全省比,仍需加油再赶超。

勇做无畏牛。新困难、新问题已现实存在,但并不可怕。我们须有“初生牛犊”的勇气,不畏眼前的暂时困难,大胆创新,努力开拓,就一定能斩获成果,完成争先进位的指标。各级要针对自身任务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同时,加大向省直部门的问计问策力度,争取更多指导支持,为快破难题提供更多的助力支撑。

甘做孺子牛。市发改、工信、财政、商务、投促等有关部门要依据工作职责,强化对分管领域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为企业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支持。在复工复产达产上,要定点包联企业,各县(市、区)首先要包联全市前500名企业,派出督导组、工作组,让其有目标、有任务、有责任,为企业尽心服务,出谋划策。我市制定的30项复工复产扶持政策,只有落实到位才算服务到位,不能光说不练。要集中督导检查,企业不说好,落实就有问题。各级要认真履职尽责,力促企业加快发展。

辉煌等不来,拼搏出精彩。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