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先锋“火车头” 发展路上党旗红

2021-02-22 00:00:00 来源:原创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当好先锋“火车头” 发展路上党旗红

——平山县北庄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本报记者 李坤晓

2月20日天色已晚,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村委会却是灯火通明。屋内,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正与村干部们开会讨论着今年改善村容村貌的事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出谋划策。

“好,今天的会先到这里,大家回去后再琢磨琢磨,明天咱们再碰碰,争取早日把村容村貌的细节工作完善好。”接近23时,封红卷才和几位村干部走出村委会的大门。“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干劲十足!今年是村子发展的关键一年,要谋划的事情非常多。我们这些党员干部要多使劲,让村民们能过上更好的日子。”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农村基层党组织就是带领村子发展的“火车头”。自从封红卷当上村党支部书记后,特别注重党建工作,在各级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北庄村党员通过学习教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村干部更是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团结谋发展。

今年疫情期间,为了保证村民的生命安全,北庄村第一时间设立了防控点。由于天气寒冷,帐篷的条件又比较简陋,晚上气温很低,于是村里便号召全体党员轮流值夜班。封红卷和村委会主任齐旭波、村党支部副书记封全国更是带头住进了帐篷,他们分别守在村子的东西两个出口。三人晚上值班白天工作,直到开始正式轮换,才挤出了些休息时间。

非常时期,党员干部的担当,温暖着大伙儿的心。

“党员就是要冲在前面,只有充分发挥出自身的带动作用,后面的群众才会信服,大家才能团结在一起。”封红卷说,当时值班确实很辛苦,但为了给村里起到表率作用,硬是咬着牙挺了下来。

“以前,我们村就特别团结,正是因为团结,这些年村子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总书记给我们村回信,大家伙儿特别激动。村干部更是鼓足了劲儿工作,恨不得一个人劈成两半用。”这些天,村民史翠亭每次打村委会门口路过,总能看到村干部的身影,“真是让人心疼,这才几天时间,书记整个人瘦了一圈儿,副书记眼里的血丝老远就能看见……”

钢筋埋进地基,堡垒坚如磐石,党员就是基层组织中的“钢筋铁骨”。

自从收到总书记的回信后,村里的党员干部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村子的发展上。今年,北庄村正按照“红色北庄、绿色振兴”的思路,有条不紊地发展着。未来北庄村会被打造成“红绿结合”的旅游目的地,那时会有更多村民吃上旅游饭,搭上致富快车。

“总书记在百忙之中回信,就是对我们的莫大鼓舞。信中的嘱托,我们更是牢牢地记在了心中。今后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也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乡亲团结在一起,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封红卷坚定地说。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