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海北“一家人”

2021-02-13 00:0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胡雁冰)在春节来临之前,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微信群里就热闹起来。200多位不回家过年的群友争先恐后汇报:自己不回家过年了,还要宣传身边的朋友、同事、邻居一起就地过年。

按照既定方案,腊月二十九、三十,分布在各个社区的200多名一家人志愿者就地过年。他们每个社区都选出领班的带头人,原则上过年少聚集、少聚餐、少聚会,各尽其责,互相配合,把这个有意义的年过好。

2月11日除夕,部分志愿者给之前走访过的26户退伍军人、孤寡老人贴春联、贴福字迎新年。然后200多名志愿者分成数十个小组,在各自小区与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在一起过年。大家各自购买猪肉、蔬菜、白面,经过一天的忙活,志愿者为各家各户贴上大红福字、窗花、春联,大家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一碗碗肉豆腐粉条菜端上桌,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大家都认为,这个春节特别热闹,特别有意义。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