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咱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美!”

2021-02-14 00:0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平山县老区群众的新春新愿景

□本报记者 李坤晓

2月12日,大年初一。平山县西柏坡村内张灯结彩,大红灯笼高高挂,到处洋溢着过节的喜庆氛围。在76岁老党员闫青海的家中,他正翻看着一沓泛黄的老照片。

“老照片上记录着我们村原来的样子。以前都是土坯房,现在不少人家盖起了小洋楼。原来有辆自行车就挺知足,现在孩子们都开上了小轿车。”对比着过去和如今的变化,闫青海脸上充满笑容。

上世纪五十年代末,为了支持修建岗南水库,西柏坡村人搬到了山坡上的旱地。人均只有几分地,又没有产业,村民们住的是简陋的土坯房,吃的是紧俏的统销粮,日子过得苦。后来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西柏坡村依托红色资源,发展起了乡村游,大家的日子才慢慢有了起色。如今,西柏坡村86户271人,九成以上的家庭从事旅游服务相关工作,年人均纯收入上万元。

“过去到现在,我们的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我觉得我们不能过于满足!希望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村可以继续团结一心,稳步发展,早日实现乡村振兴,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闫青海笑呵呵地说,他们村正在谋划开展村庄提升改造等工作,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村子会发展得更好。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在西柏坡镇北庄村,村民史法兵正一边哼着歌,一边和爱人准备饭菜。自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北庄村后,史法兵几乎每天都要唱上几句《团结就是力量》。

“是中央派来的驻村干部和镇村干部一起,携手团结带领我们,才让俺家摘掉戴了多年的‘贫困帽’,有了今天的好日子!”52岁的史法兵种过地、打过工,日子却一直过得紧紧张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驻北庄村扶贫工作队进驻后,先派他外出学习驾驶挖掘机,又帮扶他家买了挖掘机,现在史法兵家年收入三四万元,彻底脱了贫。

越过越红火的日子,让史法兵对过年有了更足的底气,更让他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的真正意义。“新的一年里,我要与村里的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团结在一起,不仅为村里发展出一份力,还要不断提高自身致富本领,让咱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越过越美!”史法兵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