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里多彩青椒挂满枝藤

2021-02-15 00:0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赵县设施农业基地保障春节蔬菜供应探访


□本报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聂聪超

牛年正月初三,记者在赵县神花蔬菜种植基地看到,鲜艳的西红柿和各种颜色的青椒挂满了枝藤,温室大棚里绿意盎然、暖意融融。赵县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红霞正在指导基地技术员如何对大棚蔬菜进行科学管理。

春节期间,赵县神花蔬菜种植基地、赵县诚荣种植专业合作社等6家蔬菜生产基地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加强生产管理,严把菜品质量关,日产各类蔬菜10余吨,保障了蔬菜的食品安全和供应。

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农业部门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沟通方式持续对农业生产、设施蔬菜等生产种植加强技术指导,在线讲解病虫害防治、栽培技术等相关知识,解决实际种植问题50余个,同时,协助种植户办理疫情期间运输绿色通行证,解决运输销售上的困难。

在赵县神花蔬菜种植基地入口处,司机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后,方可进入基地。“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的菜品供应,我们坚持生产质量与安全防控两手抓,所有工人都定期做核酸检测,上岗必须佩戴口罩,对外来车辆及时进行消毒,确保蔬菜生产安全。”赵县神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贾彦飞介绍说。

神花蔬菜种植基地位于赵县韩村镇,占地700余亩,有70余个温室大棚。疫情期间,该基地充分发挥蔬菜种植的规模优势,让各种新鲜蔬菜源源不断地配送到周边乡村及赵县大型超市。

“县农业部门多次对我们进行病虫害防治指导,现在基地主要使用杀虫灯等设备来杀虫,减少使用农药,保障蔬菜绿色、安全。”在赵县永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防虫网、粘虫板、膜下暗灌、肥水一体化等新技术在王红霞等技术人员指导下,已经逐渐普及。该县多个果菜基地还安装配备了二维码质量追溯系统,实现让消费者通过扫码来了解果蔬的“前世今生”,保证了该县绿色无公害果菜上市率达到100%。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