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北庄村党员群众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干劲儿更大了

2021-02-10 17:05:28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继续高唱《团结就是力量》 不辜负嘱托 过上更好的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7日回信勉励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 北庄村党员群众干劲儿更大了

本报讯(记者 刘志茹 崔虹 李青)“总书记给俺们回信了!大家都特别激动,干劲儿也更大了。”2月8日、9日这两天,在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党员群众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为北庄村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继续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过上更好的生活。

1943年6月,西北战地服务团来到平山县参加革命斗争,文艺工作者在北庄村创作了歌剧和同名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并在该村进行了首演。近日,北庄村全体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这首歌曲激励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团结带领群众搞好乡村振兴、过上更好生活的决心。

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庄村全体党员把乡亲们更好团结凝聚起来,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并向乡亲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2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北庄村,向该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家的重要回信,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大家一同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在扶贫干部的帮扶下,俺们村里的路好走了、路灯亮了、环境美了、生活好了。”北庄村村民史法兵相信,今后,村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越过越美。

封海军今年60岁,有着30年的党龄,“没想到总书记不光看到俺们的信了,还给俺们回了信,俺们是真激动、真高兴!”封海军说,《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的创作地就是北庄村,他们是唱着《团结就是力量》脱贫致富的,“以后俺们还要在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下,在各级领导的正确带领下,继续唱着《团结就是力量》,过上更好的日子!”

北庄村位于西柏坡镇中部,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是一个只有313人的小山村,曾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9人,占比超过三分之一。“近年来,通过发展红色旅游、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老百姓的生活水平、精神面貌,还有村庄环境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靠干部、党员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北庄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说,2020年7月,北庄村成为全省第一个脱贫普查村,圆满完成脱贫任务。“今后,我们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诲,把村里的工作干好,带着全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封红卷说。

编辑: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