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女孩刘盈池:在石家庄过年不孤单

2021-02-10 10:54:42 来源:原创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刘盈池在工作。  史建会 供稿

□本报记者 李莉雅 通讯员 史建会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再有几天就是新春佳节了。今年对于在石家庄工作的外地人来说,着实有点不一样。作为家中的独生女,在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工作的刘盈池,元旦前还一直盘算着回东北与父母团聚,一场猝然而至的疫情,让她打消了回东北家里过年的想法。

“妈妈,快过年了,挺想你们的,都还好吧!我恐怕不能回家陪你们过年了。”话刚说一半,小刘的眼泪就落了下来。2月9日上午,小刘思忖良久才给父母打通电话,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电话里,小刘告诉爸妈,“石家庄这边疫情基本上控制住了,你们就放心吧!但为了安全起见,也是想少给别人添麻烦,今年就在单位过年了。”父母对她留在石家庄过年并没有过多的埋怨。小刘说,“在这个特殊时刻,父母挺能理解我的,告诉我就地过年,对自己和别人都好,一再嘱咐我要照顾好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

去年7月,小刘从沈阳药科大学药物制剂专业毕业后应聘到了石家庄四药,从事药品市场研究工作,今年是她参加工作的头一个春节。小刘是家中的独生女,是父母的宝贝“疙瘩”。从小到大,小刘始终没有离开过东北,即便在沈阳上大学,坐高铁用不了一个小时准能进了家门。

“儿行千里母担忧”,小刘说,现在独自一人在石家庄工作和生活,平时经常电话联系,还没感觉什么,但是马上快春节了一下子就不一样了。小刘说,家乡过年可热闹了,一家人一起忙碌年夜饭,包饺子、看春晚、熬夜守岁,聚在一起聊天谈心。现在参加了工作,本来跟父母商量好今年一起回姥姥家过年,好好和亲戚们唠唠嗑,想想这些心里感觉对父母挺歉疚的。

“好在企业和工会一直惦记着我们这些在单位过年的职工,把该想到的都想到了。”小刘说。小刘所在的石家庄四药的工会主席宋明霞说,为了让这些春节期间不能返家的职工安心留岗过年,他们在提供温馨、舒适住宿条件的同时,还积极为大家改善生活、解除后顾之忧,这些天厂里单为职工发放留岗过年“暖心红包”一项,就拿出资金368万元,同时还出台了丰富三餐饮食花样、免费发放餐后水果、免除疫情期间员工公寓的水电费等多种暖心举措。

“为让我们过好年,工会不但准备了‘新年大礼包’,还会组织我们‘三十儿’晚上包饺子、搞趣味活动。”小刘说,在石家庄过新年,让她还挺期待的。

这些天,小刘一直为她负责的抗病毒药物盐酸阿比多尔胶囊临床应用研究在与几家项目合作单位进行线上数据统计而忙碌着。她说,每天都有事做就不会寂寞,更何况,还有不少同事做伴儿。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