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过小年啦

2021-02-05 09:54:00 来源:原创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出镜人物: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传统节日小年。石家庄市民在做好了疫情防控措施后,走上街头采购年货。采购的市民们虽然戴着口罩,但依旧能感受到他们喜气洋洋的神情。 

采访动机:2月4日是腊月二十三“小年”,伴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石家庄的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了。海鲜市场、年画市场、花卉市场......石家庄的年货市场逐渐热闹起来,每一个走进年货市场的市民都在精心挑选着商品,让身在其中的人不由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文/记者 赵晓华  图、视频/记者 李青

在金碧由由水鲜城里,市民刘女士在进行了扫健康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步骤后,进入了水鲜城。在水鲜城里转了一圈后,刘女士在一个销售海鲜的摊位前停下了脚步。“这里的扇贝真是新鲜,要过年了,我得买点回家。”在由由水鲜城转上一圈,你会发现,这里面的货源很丰富也很新鲜。大虾、螃蟹、活鱼,相信看着眼前的各类水产品,前来选购的市民心中早已有了春节自家餐桌上的菜单。

能让市民们尽情选购年货的不仅是海鲜城,义堂年画市场里面也充满了喜庆的气氛。各式春联、大红福字、牛年生肖贴画琳琅满目,格外显眼,前来选购春联的市民也是精心选购着。“我每年都买一些对联、灯笼挂在家里面,这样的春节才更喜庆、更热闹。”一位市民展示着自己刚刚购买的灯笼,他说,腊月二十三“小年”都已经到了,春节自然近在眼前。

买完烹制美食的食材,选购完家里的装饰品,市民们还不忘到花卉市场转一转,在进入花卉市场之前,市民们同样要戴好口罩、扫健康码和测温。走进西三教花卉市场,映入眼帘的是娇艳欲滴的鲜花和翠色欲流的绿植,让市民们有了置身大自然之感。“今天是小年,小年一到,就感觉春节越来越近了。前来选购几盆绿植,让家里变得更有活力。”市民王先生说道。

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特别是北方的习惯,腊月二十三“小年”这天要吃饺子。2月4日当天,石家庄的饺子馆全都忙碌着。虽然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市民们不能在饺子馆里进行堂食,但是市民们还是点起了外卖。“饺子是咱北方人春节期间不可缺少的美食,今天是小年,吃上一顿美味的饺子,想想心里都美。”刚刚在外卖平台上,点了一份饺子的市民吴先生说道。

“看到马上要挂在街头的灯笼,我真的感到了春节要来了。”在胜利北街上,市民周先生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街头准备挂红灯笼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编辑: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