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也要过好年

2021-02-02 15:58:5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郭 卉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是中国人一直沿袭下来的传统习惯,然而,伴随着2021年春节脚步的临近,受疫情影响,也是保护自己和家人的需要,“就地过年”成为了多数人虽然无奈、却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当前石家庄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很多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留在石家庄过年不返乡,这是对这座正在抗击疫情的城市的最大理解和支持。你们的留下来,为城市重启创造了宝贵条件。

怎么让留下的人留得住、留得好?如何解决好后顾之忧,让这个少了亲人陪伴的“不回家”的春节依然欢乐祥和,则是我们接下来要好好考虑和解决的问题。近日我市各类诚意满满、暖心给力的花样留人政策纷纷推出。比如,鹿泉区对春节期间滞留人员给予每人500元补贴,对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加班的职工支付相应加班工资等等。市人社局等单位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并对欠薪企业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让人们“留得住”“过得好”,体现了各级各部门的保障力度和服务温情。 

适应“就地过年”,商家也要打破固有思维定式,勇于探索线上服务等多元模式。比如商务部门可以组织各销售企业开办线上的“年货大集”,文化部门积极推动图书馆内藏书实现电子化借阅,也可以远程参观博物馆、科技馆等等。有效增加春节期间的线上文化活动和远程参与项目,让这个“宅在家里”的春节依然丰富多彩。

感谢您选择了不走,我们携手迎接春天。

编辑: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