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滹沱夜话》——生产责重 安全为大

2020-03-10 10:27:0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3月8日,沧州市一工厂进行厂区维修时,3名员工不慎坠亡;9日,赵县某村道口燃气管道发生起火;10日,正定县一化工存储库房发生火情。所幸后两起事故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涉疫企业开足马力,大批企业加快复产,机器设备重新启动,新到岗职工增多,如遇业务不熟练、安全关把不牢等情形,势必造成安全隐患。必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抓安全、抓防控、抓复产无隙结合。绝不可心存侥幸、疏忽懈怠,“萝卜快了不洗泥”。

逐一摸排,严抠细查。按照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各行业管理部门要逐个摸清高危行业停开工情况,督促企业把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做到位。尤其是对危化企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人员密集场所等高危行业和重点领域,必须从严从细从实狠抓隐患排查、狠抓问题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打折扣。针对突出问题、共性问题、短板漏洞,必须狠抓制度建设、狠抓责任落实。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断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督导问责,黑脸到底。加强暗查暗访和突击检查,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约谈、整改令、黑名单等制度的督促作用,对不落实安全要求,未经验收合格擅自复工复产,存在重大隐患不及时治理的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对在工作中违反程序、降低标准、把关不严、弄虚作假的部门和单位,一经发现、绝不留情,一查到底、严肃问责。

生产加速度,安全锢得住。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