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办好“滹沱夜话”时评专栏为推动省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2018-08-21 10:28:2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邢国辉在石家庄日报社调研检查时强调

高质量办好“滹沱夜话”时评专栏为推动省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8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石家庄日报社调研检查时强调,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高质量办好“滹沱夜话”时评专栏,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凝聚强大正能量。

为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按照市委的有关要求,今年6月1日起,石家庄日报社《燕赵晚报》头版开设了“滹沱夜话”时评专栏。专栏开办至今,已刊发评论稿件19篇,内容涵盖社会热点、干部作风、工作方法等各个方面,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

邢国辉一行考察了石家庄日报社评论部及“滹沱夜话”栏目组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采编人员。随后,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滹沱夜话”栏目策划、采编等情况,并与栏目负责人、投稿人及读者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就进一步办好专栏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对“滹沱夜话”专栏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办好“滹沱夜话”专栏,对于宣传党的主张,促进作风转变,集聚民智民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全市干部群众集中精力抓发展、担当担责干事业、树立社会新风尚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把“滹沱夜话”时评专栏,办成一个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品牌栏目。

邢国辉强调,要高质量办好“滹沱夜话”时评专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始终保持正确的舆论方向。要注重评论时效,围绕“4+4”现代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城市攻坚提质和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和方法措施。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发挥好舆论监督作用,推动问题解决。要坚持清新质朴的文风,既要文锋犀利,更要通俗易懂,切实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邢国辉强调,要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公众积极参与。要不断扩大约稿范围,邀请社会各界踊跃撰稿,为石家庄发展建言献策。要引导群众参与,特别是吸引年轻人参与,真正做到听民意、汇民智。要探索评比奖励机制,提高公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市领导韩学军,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