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得时光赢大考

2020-03-01 09:03:0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伊一芳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积极变化,各级各部门都在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面对多重压力,要在这场“大考”中取得好成绩,以“抢”的意识推动工作尤为重要。

抢时间防控不松劲。当前,各地疫情形势不同,既不能对不同地区采取“一刀切”的做法,有碍经济社会秩序正常恢复,又不能轻率放松防控,导致再生纰漏。必须在认真总结前期防控经验、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的基础上,关口前移,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不能有丝毫闪失。

抢进度统筹精细化。一季度时间已过去三分之二,而目前这场疫情“黑天鹅”并未完全“落地”,让本来就十分紧迫的时间变得更加紧迫。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犹豫不得,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必须分秒必争。各级应迎难而上,拿出战时决心、战时意志,按照我市实施疫情期间分区分级管理办法,牢牢把握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原则,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采取超常规举措,先手棋敲准“快进键”、组合拳擂出“加速度”,向着既定目标冲刺再冲刺,始终把决战决胜的主动权、制胜权牢牢握在手里。

抢成效举措必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善于结合实际“弹好钢琴”。坚决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全部投入到实战中,埋头苦干用真劲,担当作为解疑难。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细之又细,实而又实地一抓到底,不达目标不收兵。

“抢”须快而有序,忙而不乱,高质量发展才能得满分。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