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要义”在达产

2020-03-05 08:09:0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目前,经过共同努力,全市复工复产取得一定成效,省市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已有1776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98.7%。

但部分行业企业复工率不高,特别是复工企业达产率低、投产积极性不高,部分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后推进慢等问题亟待加以解决。

加强用工对接。逐企业摸清缺工、缺岗、缺工种等底数,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手段,为用工企业和未就业劳动力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市人社局会同发改、工信、商务、住建等部门,分领域统计用工需求,及时解决用工问题;建立重点企业、重点项目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制定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确保承运有防护、健康有检测、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保障物流畅通。一些企业和项目之所以不能高负荷运转、大力度推进,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原材料、产品供应运输不畅。交通部门应加强区域协作运输保障,确保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

强化政策帮扶。我市已与多家银行签署“抗疫情、稳增长、惠民生”战略合作协议,金融扶持政策积极明朗,涉企部门应组织多种形式的政、企、银、保对接,有效解决企业资金困难问题。同时,对有的中小微企业因缺少量资金而不能开工的问题,一定要多做“雪中送炭”“点石成金”的事,助其快渡难关。实施“一企一策”“一项一策”精准扶持措施,对重点企业和项目逐一制定“一揽子”综合扶持方案,全面落实各项财税政策、就业政策、金融政策、投资政策,形成政策叠加效应,让企业真正感到特殊时期特别管用解渴、提气给力,促其早日全面复工达产。

复产质量在达产,复工要保“负荷满”。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