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好如何“润”嗓甜

2020-04-16 08:19:02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疫情之下,复工复产、开工达产,企业最头疼、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就是“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尤其是中小企业,资金问题甚至事关自身能否“活下去”。为破解这一难题,市委、市政府经多方努力沟通,最终与各大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银行的贷款规模也非常抢眼。但具体该怎么办、找谁办、在哪儿办,特别是金融资金如何落实到急需的经营实体,很多企业还是一头雾水。

如何才能移开“中梗阻”、开辟“直通车”、实现“零障碍”?高新区科技局的做法就颇具借鉴意义。日前,该局在全市率先建立金融服务特派员制度,首批选派61名金融服务人员深入企业一线,立足上级及该区一系列金融扶持政策,通过广泛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持续对金融政策进行优化、细化、个性化,调整和革新服务方式,联合各金融机构积极探索改革措施,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截至目前,短短两周时间,共下沉服务企业152家,解决融资4080万元,深受企业欢迎。

振奋精神,转变作风,不能只在屋里出政策,院里喊政策;而要让好政策落地,让复工复产企业“叫好”,就需要各级各部门切实“躬耕陇亩”,帮助企业对接相关金融单位,一起为企业量体裁衣、雪中送炭,畅通银行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确保企业家在第一时间不仅知晓政策,而且很快享受到资金到位、运转正常、马力开足、产销两旺的快乐。

当前形势,金融政策如泉,企业渴盼如嗓,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号角宏声阵阵。多一些像开发区这样的“特派员”,少一些表面信誓旦旦,实际经济指标直线下滑的虚功,扑下身子,对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尽快让好政策落地,尽快让企业达效,尽快让经济社会高效运转起来。

决不能清清楚楚开会传达,稀里糊涂落实走样。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