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零”声泪无声

2020-03-19 08:13:0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武汉新增确诊病例0例!武汉新增疑似病例0例!武汉现有疑似病例0例!湖北新增确诊病例0例!

忽闻荆楚传“零”声,漫卷诗书喜欲狂。

武汉胜,湖北胜!湖北胜,全国胜!一双双急切的眼神、一张张焦灼的脸庞,早对这组“零”望眼欲穿。

看着这组“零”,看着看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也许,你、我、他,已经忍了很久。如今,且让这泪水夺目而流。

我们泪目,为沧桑的武汉,为英雄的武汉人民,为猝然而临的永别离。

我们泪目,为白衣飘飘,为那种义无反顾。我们称你为“最美逆行者”“白衣英雄”,但我们更知道,你也许根本不在乎这些。你最牵挂的,可能是自己年迈的父母,可能是相爱相依的丈夫或妻子,可能是含泪的儿女……

可白衣,就是白甲。穿上白衣,你就成为战士,你就扛起了一种使命、一种责任。

你脸上的压痕,你靠墙而卧的睡姿,你疲惫的笑容,你嘶哑的声音,终于换来了春暖花开。离开武汉的时候,武大的樱花开得正艳,你都没有来得及去看一眼。但鞠躬致礼、满目含泪的武汉人民,早用行动言明,珞珈山感谢你。

这一份荣耀,属于你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向“最可爱的人”致敬,更应向“最可爱的人”学习。应当看到,当前,境外疫情输入形势依然严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项项催人奋进。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都能弘扬“白衣战士”身上的那种使命感、责任心、担当劲,义无反顾、负重前行,不逃避、不懈怠,以逆行出征、衣不解带的精神,迎难而上、一往无前,誓夺防控发展两全胜。

每个冬天的句点都是春暖花开。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