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路上保脱贫

2020-03-15 08:09:0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验收之年,原本就有不少硬仗要打,因发生疫情致使许多工作受到影响,现在只剩下9个多月,时间已非常紧迫。

严峻形势面前,不少地方迎难而上,干得风生水起。赞皇县核桃种植面积达40万亩。面对核桃产量大、销售难、附加值低等问题,当地干部急群众所急,把准脉、巧施策,一路牵马扶镫,保驾护航。今春,迎着疫情,启动开工了总投资10.5亿元的核桃全产业链精深加工产业化项目。同时,以推广现代核桃加工技术为重点,延长核桃加工产业链,一方面解决种植户的销售难题;另一方面,贫困户在具备一定的核桃生产和加工技能后,直接安排到“微工厂、微车间”就近上班就业,探索出了一种“政府+平台公司+企业+村级组织+贫困户”的链条式、环环相扣的“微工厂、微车间”资产收益扶贫模式。

与此同时,仍有一些党员干部思想行动还没有切入到关键点上。据统计,截至3月10日,1755名驻村干部,还有70人因各种原因没有到岗;有的将疫情防控和扶贫任务摆布不好,顾此失彼;有的对疫情带来的新问题研判不够,迟迟解决不了销售渠道、交通运输等“梗阻”,致使一些扶贫企业的产品出现滞销,直接影响了贫困户收入;还有的扶贫干部借口疫情影响,耽搁了项目招引工作,等等。

对此,各级必须发扬事不避难的精神,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围绕任务目标,直面问题不回避、遇到矛盾不躲闪,讲创新、讲破解。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亲力亲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坚持严而又实的作风,对不作为、慢作为,工作不力、形式主义必须严肃执纪问责,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成效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号令已响彻大地,冲刺唯奋不顾身。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