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正当时

2020-03-22 08:06:0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众所周知,3月23日,是71年前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率领党中央机关和解放军总部离开西柏坡的日子,是毛泽东同志用“进京赶考”告诫全党、警醒全党,明确指出“考个好成绩”“决不做李自成”的日子。

今天是3月23日,面对疫情和复工达产的艰巨任务,答好新时代石家庄的优异答卷,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要求,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按照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因时因势抓好疫情防控,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以“赶考”彰显“石家庄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内部强化社区防控和外部严防疫情输入“两手抓、两手硬”,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以“赶考”展现“石家庄干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要求我们必须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拿出“全年任务10个月完成”的拼劲,科学研判经济运行形势,及时掌握企业运营情况,全力保障企业用工、资金、土地,以及交通运输、原材料供应等方面的需求,强力推动各产业加快发展,有的放矢打好经济发展“组合拳”。

以“赶考”传递“石家庄温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疫情对民生的影响降到最低,在疫情防控中保持民生温度,大力丰富居民“菜篮子”,切实兜住捆紧“米袋子”,着力强化重点人群特殊关怀,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有序扩展群众活动空间,注重宣传教育和心理疏导,加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以“赶考”精神赢得“双胜利”。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