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高快实硬“四字经”

2020-04-01 08:06:0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朗润风

春风吹号,战鼓催征。贯彻落实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精神,就要念好高、快、实、硬“四字经”,以良好精神状态和过硬工作作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工作标杆要“高”。要清楚所从事工作的“坐标系”,拿出省会干部应有的工作标准和过硬作风,自觉把工作置于大局中审视定位。要强化事争一流意识,在全省当第一,在全国争位置。要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做到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

行动速度要“快”。每一个岗位都像一个“齿轮”,只有都高速运转起来,各项工作才能高效开展。要做到“事不过夜、案无积卷”,加班加点使劲干,苦干实干拼命干,不折不扣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每一项工作。特别是要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千方百计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后的指标提上来,把延误的工作补起来,让发展节奏快起来。

作风效果要“实”。思路要实,想问题谋事情实打实,坚持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作风要实,一竿子插到底,工作抓到根子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效果要实,坚持效果导向,不求虚名,不务虚功,确保解决真问题,取得真成效。

措施力度要“硬”。要做到“软活硬干”。态度要硬,秉持公心,挺直腰杆、理直气壮地抓工作。措施要硬,明确工作目标,量化评判指标,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力度要硬,推动工作讲究方式方法,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时刻绷紧抓落实这根弦。肩膀要硬,能扛住事,顶住压力,研究透政策,磨砺宽肩膀、硬肩膀,把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到位。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