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需要战力

2020-04-02 21:03: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的确面临诸多挑战。但越是形势严峻,越是困难重重,越是考验人,越需广大党员干部拿出超强战斗力攻坚克难,奋勇向前。

疫情不是“遮羞伞”。应当说,经此一“疫”,我市多数党员干部战力得到锤炼提升。但也有些干部,动辄拿疫情防控做“挡箭牌”,凡事讲客观困难,把抓发展不力、指标落后,统统归咎于疫情影响;有的松松垮垮、拖拖拉拉,推一推动一动,甚至连朝九晚五的工作制度都遵守不好;有的心中无数、脑中无事,对本职工作底数不清、情况不明;还有的在岗不在状态、在位不尽责任,严重贻误重点工作落实。比如,目前我市与各大银行签订了33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但截至3月31日,各县(市、区)与银行签约金额814.02亿元,仅占总授信规模的25%;实际放贷总金额476.2亿元,仅占总授信规模的14.4%。这本是雪中送炭的好事,却还如此磨蹭,让人无语。

“双胜利”需要拼战力。斗志不强、手松脚软、疲疲沓沓,是打不了胜仗的。尤其是当前,唯有只争朝夕、夙兴夜寐,以过硬作风、过人招数、超强战力,千方百计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后的指标提上来、把延误的工作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快起来,才能最终夺取“双胜利”。

纪律就是战斗力。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离不开铁纪律、严规矩。严明各项工作纪律,遇有重要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必须及时请示报告,决不能迟报、漏报、瞒报;取消弹性工作制,确保工作期间在岗、在位、在状态;严格加强值班值守,严禁私自离岗脱岗、严禁不同系统领导干部混编值班。各地各单位必须坚决克服按部就班的行为惰性,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强化“抢”的意识,项目抢“开工”,招商抢“签约”,工程抢“进度”,问计抢“支持”。探索实行成绩“计分牌”制度,对重要发展指标、重点工作进展,按月、按季公布,把考核结果与干部的“帽子”“板子”挂钩,真正把“帽子”戴到有能力的人“头上”,“板子”打到做虚功的人“身上”。

战力靠人,“双胜利”靠党员领导干部。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