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石家庄题记

2020-11-27 15:48:18 来源:原创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期,央视《美食中国》栏目的播出了专门介绍石家庄特色美食的三期系列节目——《人生一碗面》《小火慢炖千年》《驴肉寻缘》。随着节目的热播,让昔日“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石家庄美食受到越来越多的国人关注。其实,石家庄的美食远不止这些,甚至多得我们自己都数不清。在我们这座城市里有享誉全国的中华老字号“金凤扒鸡”、“马家卤鸡”、“中和轩”;有中华名小吃“红星包子”;有河北传统名菜“金毛狮子鱼”,“黄瓜宴”;有非遗美食“正定八大碗”、“无级饸饹”、“七汲全羊宴”、“平山油鬼”等;每个县都有很多自己独特的美食,每年都会有石字号十大传统特色美食评选新鲜出炉。这里还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藁城宫面,赵县雪花梨,赞皇大枣,新乐西瓜,平山绵核桃,鹿泉香椿,晋州鸭梨,井陉苹果,灵寿金针菇等。

想要认识一座城,就从它的味道开始吧,因为,总有一些味道,只属于这个城市,请跟我们一起寻味石家庄,透过美食,你会爱上这里的味道,更会爱上这座幸福指数最高的城市。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