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字号传统特色美食

2020-11-10 16:08:52 来源:原创

字号
  • 超大
  • 标准


2019“石字号”传统特色美食评选在京津冀美食文化节上公布了“石字号”十大传统特色美食和十大传统特色美食品牌店获奖名单。


2019十大石字号传统特色美食

平山古月豆腐


微信图片_20230524150248.png


古月豆腐因做菜食用时,口感软嫩却又久炖而不散烂,入口就可以感受到豆子的醇甜和古月山泉的甘甜混合而成的独特口感而出名。

灵寿手擀腌肉面

微信图片_20230524150309.png



腌肉面是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等地独有的地方名吃。面条是地道的手擀面,口感韧性十足,腌肉是本地特产,有一种独有的咸香味,香而不腻、再加上土豆、豆角以及粉条炖制的菜品,那叫一个绝,让人吃了一碗还想一碗。

藁城宫面


微信图片_20230524150417.png


藁城宫面是以精粉、精油、精盐为原料,经独特工艺而制成,条细空心,油亮洁白,粗细均匀整齐。煮熟挑入碗中,半汤半面,汤清味佳,既可作主食,又可佐餐。

金毛狮子鱼


微信图片_20230524150413.png


金毛狮子鱼是一道河北石家庄的传统名菜,属于冀菜系,以鲤鱼为主要材料加工修饰,并炸制而成,色泽金黄,鱼丝蓬松形似狮子,酸甜适口。始于民国初期,最早由石家庄市的中华饭庄名厨袁清芳创制。

稻香村酥皮糕点


微信图片_20230524150410.png


稻香村是糕点中的老字号了,它的酥皮糕点,咬一口立刻有浓郁扑鼻的香油香气,外面的酥皮簌簌落下,香酥的口感令人爱不释口。

双鸽圆火腿


微信图片_20230524150404.png


圆火腿,因其精选原料肉,采用传统果木熏制,风味独特,肉块鲜嫩,已成为家喻户晓、独树一帜的石家庄特产。

平山水渣沟腌肉


微信图片_20230524150517.png


水渣沟位于平山县西部山区,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水源丰富、水质良好,独特的地理位置,自然条件,为黑猪散养创造了条件。黑猪山坡散养,肉质细腻、口感纯正。配以传统工艺制作,而成腌肉香而不腻、嚼劲十足,唇齿留香的独特味道颇受大家的喜爱。

无极七汲烤全羊


微信图片_20230524150512.png


无极“七汲烤全羊”是厨师根据羊的各部肌肉、内脏组织的不同,用不同的烹调方法,做出色、香、形、味各异的各种菜肴,并冠以吉祥如意的名称。一只羊可以做出80多种菜肴。它的最关键是除去羊肉特有的“腥膻味”,以适宜于人们的清淡口味。七汲“全羊美食”的奥妙之一就是所用之料全是现宰现用,加上羊头、羊排、羊腿、羊蹄、五脏六腑俱全,再经传统方法精心烹制,这才能真正称得起“全羊美食”。2009年“七汲全羊宴制作技艺”被列入河北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百尺杆水饺


微信图片_20230524150956.png


百尺杆是具有石家庄本土特色的老字号餐饮,百尺杆水饺曾被省烹饪协会评为“河北名吃”。

正定崩肝


微信图片_20230524150557.png


正定“崩肝”做法独特,选取优质黄牛肝,经过高温蒸煮等十几道工序,色泽酱红,入口鲜香。

2019十大石字号传统特色美食品牌店

正太饭庄

平山柏坡汇源饭店

正定正顺饸饹馆

石家庄饭店

三江饺子王饭店

正定梁家排骨馆

红星饭庄

起龙餐饮栾城店

谷连天

老黑猫饭店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